>全部分類>臉紅紅>言情小說>臉紅現代 > 商品詳情 玩火小秘書~秘書情人之二
【3.7折】玩火小秘書~秘書情人之二

缺書! 電子書網站 <讀客文學> https://www.mmstory.com

會員價:
NT$673.7折 會 員 價 NT$67 市 場 價 NT$180
市 場 價:
NT$180
作者:
喬芙
出版日期:
2007/08
分級制:
限制級
促銷活動
  • 評分:

  • 購買次數: 點擊次數:
  • 評價:

    0

請選擇您要的商品資訊x

購買數量
NT$67

對不起,您當前選擇的商品缺貨! 進入登記》 收藏商品
相關商品
賭婚《線上閱讀》
NT$0
銷量:0
硬派老公輕一點
NT$73
銷量:28
嫁個強勢老公
NT$73
銷量:28
青梅很撓心~家家酒之四
NT$73
銷量:28
恰恰小蠻妻
NT$73
銷量:50
離婚後再愛
NT$73
銷量:37
房事躲不過
NT$73
銷量:31
秘書老婆
NT$73
銷量:19
婚後的冷戰
NT$73
銷量:16
離婚前,妳歸我管
NT$73
銷量:32
放手,我不嫁
NT$73
銷量:29
親愛的床上見
NT$73
銷量:38
不當負心漢~怨夫之一
NT$73
銷量:44
購買此者還購買
夜夜難寐
NT$73
銷量:321
婚後千千夜
NT$73
銷量:390
一夜換一婚
NT$73
銷量:296
一百零一夜
NT$73
銷量:292
夜劫
NT$73
銷量:281
半夜哄妻
NT$73
銷量:251
【經典推薦】十年一夜
NT$65
銷量:250
皇商家的嬌妾
NT$73
銷量:233
可惜了初夜
NT$73
銷量:234
離婚有點難
NT$73
銷量:240

十年前一瞥,凌聖逸當她是鄰家小妹妹,
對於程巧思這種乖巧柔順,沒有主見的花瓶,
瀟灑多金的他只打算當她是個聽話的小妹妹,
但這看似安靜的洋娃娃,竟然說她喜歡他,
還膽敢開口要求跟他結婚,
這一驚,氣得凌聖逸恨不得逃到千里外,
可是他不能,為了得到父親的事業,
程巧思是他成為繼承人最有力的籌碼,
他也知道,婚後的自己絕不會是個回家過夜的好丈夫,
可撞見她與他血氣方剛的小弟親密談笑時,
曾經大言不慚的瀟灑壞男人,卻是妒火直升,
更發現當初的乖乖女,竟然還會違抗他的話……


 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

 

第一章


   陽明山「艷色」豪華俱樂部,向來是富家子弟最愛流連的地方。

  它盤據在陽明山的山頂,如一隻棲息於此的耀眼鳳凰,俯看眾生的一切,終年歌樂不斷、宴會不絕。

  此刻「艷色」的大廳裡,正舉辦一場前所未有的豪華舞會,參與盛會的清一色是上流社會的名媛淑女與豪門精英。

  然而在這群人中,最耀眼的,莫過於在舞池中,與影壇天后陳珈珈共舞的男人──凌聖逸!

  他有一張極為英俊的柔和面孔,身軀修長、氣質高雅,被他環抱在臂膀中的陳珈珈,則柔情似水、明媚耀人。

  倆人在一起如一對璧人,讓身旁的男男女女相形失色。

  陳珈珈陶醉地偎在他懷裡,如一隻依人的小鳥。

  她溫柔地說:「聖逸,若我們能永遠這樣,該有多好?」

  凌聖逸微微一笑,富有磁性的嗓音,在她耳旁輕輕說道:「有什麼不行?只要我有空,我們隨時可以在一起。」

  「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。」陳珈珈苦澀地說:「你……馬上要結婚了,到時候有了妻子,就不能跟我在一起了。」

  妻子?凌聖逸勾唇一笑。

  那個青澀天真、索然無味的女人?

  「娶她是我老頭的意思,我對她沒興趣。」凌聖逸揚揚眉,英俊的臉上滿是不在乎的神色。

  「那你還娶她?」陳珈珈不能接受他的說辭。

  「為了『寰亞集團』可以得到多數股權,我不得不這麼做。」思及至此,凌聖逸漂亮的濃眉鎖了起來。

  「她是老頭摯友程書園的女兒,原本程書園在商場上,也算得上是一個厲害角色,可惜十年前投資失敗,讓他一夕之間變得一文不值,還欠了老頭不少錢!」

  「所以程書園就打算用女兒來還債?」陳珈珈既驚訝又好笑。都什麼年代了,還有賣身救父這種事?

  「哼!若是程書園一廂情願也就罷了!偏偏這是老頭的主意!」凌聖逸非常不滿。「程書園那老傢伙,當年帶著全家消失無蹤,一直到去年,才忽然又出現在老頭眼前;為了表示歉意,更執意讓他女兒進『寰亞』來工作。」

  陳珈珈側頭想了想,頓時恍然大悟。「啊!就是那個坐在秘書室角落,看起來很青澀文靜的女孩子?」

  「沒錯!」他冷冷地說:「我雖然有四個兄弟,卻沒有任何姐妹,所以老頭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她,總是嚷著要她將來做我們家的媳婦。」

  當年程書園一家子的失蹤,給了『寰亞』總裁凌柏恩極大的打擊。

  除了難過好友的失敗,更重要的是,他所疼愛的程家小女兒巧思,也一併消失在凌柏恩生命裡。

  這幾年,他派人四處尋找程家,卻總是沒下文。好不容易程書園自己想開了,願意出現在他面前,凌柏恩哪裡還去計較當年的事?

  牽掛多年,凌柏恩終於再次見到了程巧思!

  長大後的巧思,出落得愈發水靈清秀、溫柔可人,比他記憶中更好、更美,凌柏恩怎麼捨得再放走這媳婦?

  而且,程巧思還是像以前一樣害羞,也仍然像以前一樣……

  暗戀著凌聖逸!

  凌柏恩永遠記得,當年小小的巧思,每次見到自家兒子便滿臉漲紅的可愛模樣。為了完成自己……噢!不,是程巧思的心願,凌柏恩特地安排程巧思到『寰亞』,擔任凌聖逸的秘書,以製造倆人相處的機會。

  只可惜,落花有意,流水無情,加上程巧思的個性低調嫻靜,根本不敢主動出擊,因此倆人相處一年多,卻沒什麼進展。

  「我心裡很清楚老頭在打什麼主意,但我就是不想讓他如願!」凌聖逸不屑地說:「況且那女人又呆又愣,無趣透了!我根本不可能喜歡她,老頭眼看婚事不成,只得以『寰亞集團』當籌碼逼我就範!」

  想起老頭用繼承權威脅他,凌聖逸心裡就湧起一股反感,但為了得到「寰亞」,他只得付出一些代價。

  他不在乎的神情刺痛了陳珈珈的心。

  又是為了權力!她感嘆。

  男人永遠把權力、事業,看得比愛情重要。為了兩者,他們什麼都可以犧牲,包括自己的幸福在內。

  「你不喜歡她?可是她很美、很年輕。」陳珈珈垂下眼眸。

  「比得上妳嗎?」凌聖逸在她耳邊說道,聲音柔得像風。「她美不美與我何干?是她自己要一廂情願喜歡我。」

  「是嗎?但是很多事情都會改變的。」陳珈珈陰鬱地說:「說不定結婚之後,你會發現她的可愛,進而愛上她。」

  「也不是不可能,」凌聖逸聳聳肩。「對我來說,女人只分兩種,可愛,和不可愛。像妳,就是讓我覺得可愛至極的女人。」

  他露出魅力十足的微笑,霎時間令身旁所有的男性為之失色。

  「你一定要讓我傷心嗎?」陳珈珈紅了眼眶。

  「放心,我只是開玩笑的。」凌聖逸瀟灑地笑了笑。他不可能會愛上那種天真單純、沒什麼大腦的女人。

  程巧思之於他,如同一顆青澀未熟的果子,怎麼可能會讓他心動?

  略為擁緊了陳珈珈,凌聖逸淡淡地說:「我們別再討論這件事了,省得心煩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陳珈珈還想再說。

  「我說別提了!」凌聖逸突然冷下聲音,原本溫柔的眼神射出懾人光芒,森冷的模樣嚇得陳珈珈立刻閉上了嘴,不敢再說話。

  她知道凌聖逸的個性,他外表看起來極斯文有禮,一派瀟灑,可一旦惹怒了他,就會激起他獅子般的脾氣,讓挑釁者大禍臨頭。

  望著凌聖逸冷厲的眼光,陳珈珈全身掠過一陣顫慄。雖然眼前的男人是她所深愛的,但是他的冷厲與無情卻也教她害怕。

  此時手機刺耳地響起,凌聖逸看著來電顯示,臉上透出微微的不屑。

  「喂!我是聖逸。」他的口氣很冷淡,像例行公事。「我在外面……嗯,我馬上回去。」

  他迅速關掉電話。

  陳珈珈聽到他要走,立刻不捨地抓住他。

  「你要回去了?」

  「老頭要我趕快回公司。」凌聖逸將手機放入口袋裡。「八成又是關於婚禮的事,真煩。」

  他隨手取過服務生手上的酒,接著一飲而盡。

  「來,我們繼續跳舞。」他放下酒杯,接著環住陳珈珈的纖腰。

  「你不是要回去了?」陳珈珈疑惑地問。

  凌聖逸狂傲地笑了。

  「我都答應要娶程巧思了,他還有什麼不滿?別管他們,我們來跳舞。」說完,便摟住陳珈珈,流暢地將她帶入舞池之中。


☆ ☆ ☆


   寬敞氣派的辦公室,佈置得古色古香、精緻典雅,這裡是台灣『寰亞』總裁辦公室,控制著海內外數個分公司的重要決策處。

  一個年逾古稀的老人坐在椅子上,對著偌大的辦公室嘆氣。

  「唉!即使『寰亞』營運績效蒸蒸日上,公司據點愈多又如何?這辦公室還是如此冷清、寂寞?我多希望有好多小孩子,在這裡跑來跑去,邊打鬧邊叫我爺爺。」他佈滿皺紋的臉上露出愁容。

  站在他身後的女孩乖巧地接話。

  「凌伯伯,您放心好了,您將來一定會有很多孫子承歡膝下。」

  老人聽到這句話,高興地笑了。「巧思,這可是妳說的,妳得幫凌伯伯生很多個孫子啊!」

  程巧思聞言,小臉蛋燒得通紅。她不依地別過頭去,害羞地說:「凌伯伯你笑人家。」

  凌柏恩呵呵地笑。

  「還叫凌伯伯,過陣子就該改口叫爸爸了。」

  程巧思頭垂得更低了,唇角卻掩藏不住絲絲笑意。

  她未來的丈夫──凌聖逸,是程巧思從小就芳心暗許的男人。

  記得那一年,她才十二歲,第一次到凌家玩。凌家充滿中式風情的擺設,讓自小在美國長大的她充滿好奇。

  尤其是後院那池塘裡的小亭台,與池中悠閒游動的錦鯉,更讓程巧思深深著迷。

  她拿了麵包想去餵食錦鯉,誰知一不小心,竟然整個人滑進水裡;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一隻強壯的手拉住了她,使她免於落水之苦。

  這就是她和凌聖逸初遇的經過。

  說起來,很不驚險刺激、也不羅曼蒂克,可她就在那一刻,深深地戀上了這個俊挺瀟灑的聖逸哥。

  雖然中間他們分別十年,但程巧思對凌聖逸的心情從未改變過。

  再次見面,雖然倆人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,但他對自己始終生疏冷淡、客氣有禮,像是不願接近她似的,可她依舊深戀著他。

  而膝下無女,只有兒子的凌柏恩,得知程巧思堅持十年、依然不變的心意後,便極力撮合倆人在一起。

  因此,在凌聖逸滿三十歲那天,凌柏恩便以年紀到了該成家為理由,強迫他娶程巧思為妻。

  兒子的反抗在凌柏恩的意料之內,不過他也有他的殺手鐧……

  「寰亞集團」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權。

  為了和其他兄弟抗衡,凌聖逸不可能會放棄這麼好的條件!

  果然,凌聖逸同意了。雖然不是很甘願,但他畢竟答應了。

  看到程巧思開心的笑顏,凌柏恩很高興,自己喜歡的女孩成為兒媳婦,他感到很滿意。

  只是凌聖逸的表現實在太差勁了!

 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表示自己的不滿,凌聖逸最近常夜不歸營,就算回來也接近天亮,讓程巧思苦等不到人。

 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婚禮了,他依舊我行我素。程巧思嘴裡不說,但凌柏恩看得出來,她是很難受的。

  「凌伯伯,要喝茶嗎?」

  擔任秘書工作的程巧思雖然非直屬於凌柏恩之下,但由於凌柏恩喜歡她的緣故,因此在公司裡,她往總裁辦公室走的機會,反倒比去副總經理辦公室的時間多。

  程巧思知道凌柏恩愛喝茶,特地託人從福建帶上好的茶葉來。

  「我幫您泡一杯。」

  「不用了!妳別忙。」凌柏恩知道她想打發時間。

  「沒關係。」程巧思走到茶水間去泡茶。

  凌柏恩抬頭看了看時鐘,短針已接近十點,這臭小子竟然還沒回公司!

  正準備叫特助再打手機給那個逆子時,門忽然開了,凌聖逸頎長的身影出現在辦公室門口。

  「你也知道要回來?」一看到他,凌柏恩就怒意橫生。

  而本來忙著泡茶的程巧思一聽到聲音,立刻從茶水間跑進來。她手上端著茶具,小臉上滿是害羞與喜悅的神情。

  「聖逸哥,你來啦!」她開心地說:「我泡茶給你喝。」

  凌柏恩從嘴裡哼地一聲。

  「你看巧思多體貼?反倒是你,有沒有盡過未婚夫的責任?下星期就要結婚了,還這麼放肆!」

  凌聖逸扯開領帶,對凌柏恩的怒罵置若罔聞。反正他都已經答應要娶程巧思了,凌柏恩還有什麼不滿?

  看他依然故我的態度,凌柏恩怒火中燒,忍不住一拍桌子。

  「臭小子你別不識好歹,喜歡巧思的人多得很,若非她只鍾情於你,我根本不會要你娶她。」

  凌家的五個兒子,至少有三個都對程巧思非常感興趣,除了可以得到凌柏恩的信賴之外,程巧思本身出眾的美貌,更是讓他們動心的主因。

  可惜程巧思卻獨鍾凌聖逸,讓幾個兄弟都恨得牙癢癢、卻也無可奈何。

  看到凌聖逸被罵,程巧思心疼極了,她趕緊放下茶具,蹲下來靠在凌柏恩的身旁。

  「凌伯伯,請您不要罵聖逸哥,他會這麼晚回來,也是為了公司的業務在應酬。」

  凌柏恩冷哼。「最好是這樣。」

  「一定是的,凌伯伯您就別多心了。」程巧思委婉地說。

  凌聖逸冷眼看著一切,內心微微地冷笑。老實說,他從來就對程巧思沒有好感。

  她的美,對他來說,就像是瓷娃娃,清冷且充滿距離感。

  她的溫柔,像是一杯淡而無味的開水,讓他提不起勁;他需要的,是香醇而甘烈的美酒。

  總而言之,程巧思對他沒有一絲一毫的吸引力。

  「凌伯伯,茶泡好了,您嚐嚐看。」程巧思趕緊奉上一杯茶,以阻止凌柏恩繼續發飆。

  凌柏恩揮揮手,故作疲憊地說:「我不喝,想回家去了,辛蒂!」

  他大叫,特助辛蒂立即應聲而來。

  「叫小劉把車開到大門口,我要回去了。」凌柏恩吃力地站起來,讓辛蒂扶著,蹣跚地走向大門。

  臨走之際,他斜眼瞟瞟凌聖逸,硬聲說:「和巧思商量商量婚禮的事,商量完之後,順便送她下班。」

  凌聖逸抿抿唇,不發一語。

  他知道老頭這時離開,是為了製造倆人獨處的機會。

  真無聊!他不耐地想。

  等凌柏恩離開之後,凌聖逸才閒閒地走過來,坐在柔軟的沙發上。

  他翹起腳,鷹眸瞥向還站在一旁的程巧思。

  「有什麼事快說吧!」

  「啊?我……」程巧思窘迫地紅了臉,吶吶地道:「我沒事。」

  「沒事為何叫我回來?」凌聖逸將領帶整個扯下來,隨手丟在一旁。

  「我沒有。」程巧思急忙否認。

  凌聖逸冷笑數聲。「妳若不擺出一副小媳婦臉孔,老頭怎麼會叫我回來?」

  「可是我真的沒有……」程巧思急得紅了眼眶。

  「好了,別管那件事了。婚禮妳還有什麼問題?」凌聖逸不冷不熱地問,口吻就像是在說今天晚餐吃什麼的輕鬆。

  看到他如此漠然,程巧思心中略過一陣苦澀。

  她可以感覺得出凌聖逸並不喜歡她,也知道自己太傻,但是她就是無法不去愛他,感情的事,豈是自己做得了主的?

  但她相信命運由自己創造,人定可以勝天,終有一天,凌聖逸會感動於她的堅持,對她產生感情的。

  想到這裡,程巧思心中升起無比的勇氣。

  她露出甜美的微笑,嫻靜地說:「任何事情你決定就好,我沒有意見。」

  她那樂天的模樣讓凌聖逸皺了眉頭,他不懂這個女人在想什麼。

  自己對她如此冷淡輕忽,若是一般女人,早就哭哭鬧鬧了,可身為沒落豪門千金的她不但沒有,反而很認份地不吵不鬧。

  即使像陳珈珈那般溫柔的女人,都會為了他的離去而流淚哭泣,可程巧思始終沒有洩漏任何一絲負面情緒。

  他淡淡地命令道:「過來!」

  程巧思微微一愕,卻仍是聽話地走近凌聖逸。

  凌聖逸看著她精緻小巧的臉孔,唇畔溢出一絲邪笑。

  「妳究竟喜歡我哪裡?我並不認為,我是個值得愛的男人。」

  料不到凌聖逸說話,竟會這麼直接,程巧思頓時有些手足無措。

  她凝視著凌聖逸的俊顏,囁嚅地說:「你不要看輕你自己,其實你……是個好人。」

  好人?凌聖逸想放聲大笑。沒想到這女孩竟然說他是好人?

  「因為我是好人,所以妳喜歡我?」他犀利的眸子緊盯著她。

  「呃……還有,你很紳士、很令人安心……」程巧思結結巴巴地說。

  話還沒說完,小手忽然一緊,她還來不及反應,整個人突然跌入凌聖逸的懷中。程巧思驚呼,凌聖逸的臉在她眼放驟然放大。

  「等……」她正準備張口說話,卻被凌聖逸堵住了嘴。

  強烈的男性氣息席捲而來,他既粗暴又放肆地蹂躪著她的嫩唇,靈舌更是不客氣撬開她的嘴,長驅直入。

  「唔!」程巧思扭動著,不習慣和男人這麼親密地接觸。即使這個男人即將是自己的丈夫。

  但凌聖逸可不管這些,他將舌伸入她溫潤柔軟的嘴裡,纏住她生澀甜美的小舌,急切地吸吮勾纏。

  她的津液甜美得令他驚訝,他熱情地探求需索,嘗遍她口中每一吋嫩肌。

  被他突如其來的熱情嚇到了,程巧思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只能隨著他的帶領,笨拙地反應著。

  他迷人的氣味令她暈眩,健美的軀體叫她發燙,可他的粗暴強壯,卻又讓她有點害怕。

  她怯怯地想逃離他的掌握,卻發現自己半點也動不了。這種無法掌控自己身體的情況,讓程巧思膽怯了。

  「聖逸……唔……」她的唇被他吮得紅腫,甚至是疼痛的。

  程巧思嚇得說不出話,身子瞬間變得僵直。

  意識到她的退怯,凌聖逸嘲弄地放開了那甜蜜的瑰唇,笑道:「怎麼,害怕了?」

  有趣!凌聖逸揚起一道眉,微笑起來。

  一直以來,他都認為這女人淡如清水、無甚滋味;沒想到方才初嘗,才發現她竟是如此甜蜜甘美?

  原本只打算嚇嚇她的,卻差點無法控制自己。

  垂眸望著眼前的小臉,只見她雙頰酡紅、神情嬌羞,濕亮微腫的雙唇,還殘留他剛才肆虐過的痕跡。

  尤其透過薄薄的衣裳,他彷彿看到底下那雙嫩乳,因緊張而微微顫動的模樣……想到這裡,他竟不由得興奮起來。

  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態,凌聖逸故意鬆開她,讓她跌坐在沙發。

  對上她慌張而不解的明眸,凌聖逸故作不在乎地勾唇笑道:「怎麼,妳現在還認為我是個好人嗎?」

  程巧思的潤唇顫抖,眼神迷茫。

  看得出她被自己嚇壞了,凌聖逸滿意地斂起笑容。

  「我就是這麼一個人,不是好人、也不紳士,更令人無法安心!和妳想像中的我截然不同。」

  他站直身體,單手插進褲袋之中,邪魅的笑容讓他更增魅力。

  「婚禮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,妳仍然有機會後悔!」

  「該是時候送妳回家了。」他拿起扔在沙發上的外套,冷淡地說:「我去停車場,妳到大門口等我。」

  說完,便轉過身,逕自離去,留程巧思一人坐在那裡,撫平心中紊亂的情緒。


第二章


   原以為自己刻意的粗暴與冷漠,會嚇退了巧思,但凌聖逸顯然太低估女人對愛情的忍受力了!

  第二天,程巧思依然出現在公司裡,而且工作中的模樣一如往常,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。

  她一派冷靜的態度,反倒引起凌聖逸的不悅。

  故作矜持,自以為是苦情女是嗎?他無所謂。

  信步走進辦公室,他的出現讓秘書室起了不小的騷動;資深秘書莉莉立刻微笑地迎上來。

  「副總,有什麼吩咐?」

  凌聖逸注意到角落邊的程巧思有了動靜,他故意笑了兩聲,接著以刻意壓低、但大家都聽得到的聲音說:「莉莉,中午有空嗎?我想請妳吃個飯!順便跟妳討論討論『我的婚禮』細節。」

  莉莉一愣,接著膩聲笑起來。

  「啊呀!副總,那有什麼問題呢?不過總裁要求婚禮是愈盛大愈好……我恐怕……一個午餐時間談不完呢!」

  凌聖逸聳聳肩。「不如……妳整個下午都陪我討論吧!反正總裁很注重這事;我想,他不會在意妳這個星期的下午,都不在座位上的事……」

  他離去時,蓄意看了角落的程巧思一眼。「莉莉,中午十二點,我在『湘園』等妳!」

  程巧思垂眸,散落的髮絲遮住了她蒼白的俏臉;指甲不自覺地陷入了柔軟的掌心裡,耳邊傳來了莉莉得意的炫耀聲。

  「哎呀!這副總也真是的,都要結婚了還來戲弄我……我可是已經有男朋友了呢!」

  一旁的幾個小秘書也跟著起鬨。

  「莉莉姐妳這麼漂亮,副總到現在才對妳動手,才讓我們覺得奇怪咧!」

  「對啊!該不會他的新娘子是隻大恐龍,才讓副總在婚前想做最後的享受吧!」

  「我倒不這麼想!」莉莉自以為是的發表評論。「副總那種性格的男人,才不會因為結婚就改變!我倒覺得他是想給新娘下馬威。」

  「下馬威?」小秘書一號疑惑。「他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

  「這妳就有所不知了。」莉莉一副包打聽的模樣。「聽說新娘子是總裁欽定的人選,她雖然沒錢沒勢,但偏偏就是對了總裁的味!想收她當媳婦想得要命,為了討總裁歡心,所以副總才……」

  「喂!妳們有完沒完啊!」忽然一聲嬌叱,打斷了沉醉在八卦的女人們。

  只見坐在另一邊角落的秘書夏雪,不耐地抬起頭來喊道:「妳們很吵耶!這樣其他人怎麼工作啊?」

  莉莉臉上一陣青一陣紅,惱羞成怒地叫:「我說我們的,關妳什麼事?」

  夏雪瞪著眼睛,大聲地說:「誰管妳們愛怎麼講,但現在是上班時間,別討論閒雜事!」她瞇起眼,望著莉莉一票人。

  「妳不會是想讓我跟上頭報告吧?!」

  莉莉氣憤地看了她一眼,才心不情願地回座位坐下。

  夏雪站起來,走到程巧思身邊,再三確定莉莉她們不會聽到之後,才低聲問道:「巧思,妳還好嗎?別理那些女人。」

  「我沒事的。」程巧思緩緩地搖了搖頭,嘴裡雖說得輕鬆,但方才那些話依然流進了她的心底。

  由於她個性低調,加上凌聖逸的要求,因此全公司的人,雖然都知道副總要結婚了,卻都還不知道新娘子是誰。所以這一類的八卦傳言,才會四處亂傳,甚至傳進當事人耳中,造謠者還不自覺。

  「小雪,妳覺得聖逸哥真的是在給我下馬威嗎?」

  「妳別聽她們亂講!」夏雪連忙安慰她。「沒錯啦!也許那傢伙目前對妳沒太深的感情,但他既然願意娶妳,表示妳一定有他喜歡的地方;否則憑他的個性,誰逼得了他?」

  聽到多年好友這麼講,程巧思慌亂的心稍稍安定下來。

  想起昨天他突如其來的粗暴與溫柔,程巧思心裡略過一陣異樣的感覺。

  她承認自己是有些被他嚇到了。凌聖逸對她一向淡淡的,連話也很少說,更遑論身體接觸了。

  可他竟然吻了她!那種感覺叫她慌亂、驚懼、暈眩。

  但是等到他離去之後,悵然若失的感覺強烈地湧上心頭,程巧思才發現,自己竟是那麼迷戀他的味道。

  他迷人的氣息,彷彿還留在她的唇上,他手掌的熾熱,一直在她肌膚上灼燒,還有他強健的軀體……

  她不怕聖逸哥的,那個吻反而讓她更加清楚,自己有多渴望他。

  見好友情緒略微穩定,夏雪繼續鼓勵她。

  「巧思,別聽她們亂講,男人嘛!只要妳意志夠堅定、對他們心意不變,他們遲早會感動的。」

  「遲早?那需要多久?」程巧思苦澀地說:「也許用上一輩子……」

  「亂講亂講!」夏雪呸她。「妳就這麼對自己沒信心?那好!既然妳沒耐心又欠自信,我現在就去跟總裁說清楚,要他取消你們的婚事……」

  「不要!」程巧思抬起頭想阻止她,卻見好友仍然站在身旁,臉上浮起壞壞的笑。

  程巧思羞紅了臉,假裝生氣地說:「夏雪,妳也來欺負我!」

  「我不是要欺負妳,我只想讓妳了解自己的心意!」夏雪沒好氣地望了程巧思一眼。

  「喂,既然已經確認自己的心意,待會該怎麼做,妳應該心裡有數吧!」

  「嗯!」程巧思深吸了幾口氣,肯定地點點頭。

  她心裡很明白,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,她會勇往直前,絕不退縮!


☆ ☆ ☆


   在侍者的帶領下,凌聖逸走進「湘園」的私人包廂之中。

  一進門,只見到一張精緻的側臉,透過薄紗的窗簾望出窗外,一頭黑墨似的長髮略掩住了她的小臉。
 
   「抱歉了,莉莉!」凌聖逸坐了下來。「剛才臨時有事……呃?」他的話忽然梗在喉中。「怎麼會是妳?」

  程巧思轉過頭來,淺淺地對他微笑。

  「你不是說要討論婚禮的細節嗎?我想了想,覺得自己應該比莉莉,更適合和你討論……」她氣定神閒地說。

  挺有意思的嘛!看不出她外表纖細柔弱,原來還挺積極的。

  「小姐,莉莉負責『我們的婚禮』進行一切細節,包含觀禮賓客名單、化妝師、服裝師、教堂佈置等瑣碎事,身為新娘的妳,應該不需要管這些吧!」凌聖逸詫異,沒料到程巧思竟會來這一招!

  「這畢竟是我的人生大事,我希望能參與一切。」程巧思維持著優雅的態度,從容自在地說著。

  看著她天真單純的臉龐,凌聖逸頓時想起昨晚她滿面通紅的模樣……

  他忽然笑了。

  「其實妳來得也沒錯!看妳的樣子……應該是沒『經驗』吧!」

  「嗄?」程巧思困惑地望著他。「你的意思是……」

  凌聖逸起身走到她身邊,接著一把將她拉離開座位。

  「怎麼,這麼心急?閨房之事,等我新婚之夜自然會慢慢教育妳,妳又何必趕在今日來找我討論『細節』?」

  「不……我只是……哎呀!」程巧思想否認,卻見凌聖逸的手掌直接探過來,伸入她的V領襯衫裡。

  「別這樣……」她驚慌地想閃避,卻被凌聖逸壓回座位上。

  他的長指俐落地解開襯衫鈕釦,接著撥開胸罩,將她一隻軟乳握在手中,或輕或重的揉捏起來,指間還不忘繞著淡紅的乳暈繞圈。

  程巧思敏感的乳尖頓時硬了起來,結成兩粒殷紅誘人的莓果。

  「啊……聖逸哥……不要這樣……」

  「不要哪樣?」凌聖逸欣賞著她酡紅的小臉,手指或捻或揉,或磨或搓地折磨著她兩蕊的敏感。

  「啊啊……」未經人事的程巧思哪堪他這樣挑逗,她蜷起身子,極力壓抑體內那一陣又一陣的快感。

  「看不出來妳這麼敏感,又這麼美……」凌聖逸低沉的嗓音催動著她的情慾。「瞧瞧,這兩粒可愛的紅莓,看起來好甜,不知嚐起來味道如何?」

  說完,便將那顫抖的乳頭納入口中,吸吮、舔舐。

  「啊……」彷彿被電流穿體而過,程巧思失聲叫道,感到自己胸前的敏感正被凶猛的攻擊著。

  他溫熱而柔軟的舌頭,愛戀地捲著她的乳頭,接著用舌尖快速的挑動,左手則揉捏另一邊的豐乳,拇指也以同樣的節奏撥動艷紅的乳頭。

  程巧思頓時渾身火燙,身體燥熱難當,雙腿間的私處不自覺地滲出微微的香汗。

  原本只想逗逗她,但看到她這麼嬌美動人的反應後,竟讓凌聖逸感到興奮起來。他直起身子,略為粗暴地將程巧思的上衣和胸罩褪去。

  霎那間,程巧思雪白而動人的上半身,毫無遮蔽的裸露在他眼前。
 
   「嘖嘖嘖!」凌聖逸笑得十分邪惡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還不知道自己的未婚妻有這麼美的身子。」

  「呀!」程巧思羞紅了臉,用雙手環住自己的胸。

  凌聖逸握住她纖細的雙手,強勢地將其鎖在身後,讓那雙雪乳一覽無遺地曝露在自己眼前。

  「拜託……不要看……」程巧思的臉紅得像要滴出血來,整個身體透出淡淡的玫瑰色。

  看到眼前如此綺麗的景象,凌聖逸下腹積起一股暖流。

  「這不就是妳來的目的嗎?何必裝模做樣?」他灼熱的氣息略過她敏感的耳垂,讓她渾身顫慄。

  「我……我沒有……」她低叫著,邊扭動自己的身軀,那艷紅的乳蕾隨著嫩乳晃動。「拜託……讓我走……」

  「讓妳走?」凌聖逸低嗄地笑了。「既然如此,妳又為什麼要來?」

  「我……我只是……啊啊……」她正要辯解,嫩蕊卻又再度淪陷在凌聖逸溫熱的口唇之中,那股刺激讓她全身似貓咪地弓了起來。

  「拜託……聖逸哥……請你……」她語音破碎地叫著。

  「唔、唔……」凌聖逸故意發出響亮的吸吮聲,羞得程巧思無地自容。

 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?她只是想來跟聖逸哥好好談談,希望至少在婚前,自己能多了解他一些。

  她想要追求心靈與思想上的契合,不是像現在這樣……

  噢!但他的觸碰與熱吻,卻像火一樣逐漸融化她的理性。

  「不行!不要!」她尖叫,在理智崩潰的最後一刻猛力推開他!

  「請不要這樣!」她激烈地喘氣,望著眼中滿是戲謔的凌聖逸。

  他聳聳肩,放開了她,一派輕鬆地說:

  「好,既然妳不願意,我也不會勉強。畢竟這種事要情投意合才成。」

  「不是這樣的,我是真的喜歡你……」察覺出他的弦外之音,程巧思急忙說道,但說完之後,臉立刻紅了。

  她臉紅的模樣,還真的挺迷人的!凌聖逸揚揚眉。

  程巧思顫抖地扣上胸前的鈕釦。

  「只是……太突然了,而且在這種地方……」

  她不安地別過頭去,小聲地說:「至少……我希望保留到結婚那晚……」

  好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,他都快唱哈里路亞了!

  忍住想放聲大笑的衝動,他坐回自己的位置上,凝視她閃爍的眼神。

  「好!既然妳這麼說,我也無所謂。」

  望著他陰晴不定的神色,程巧思忽然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留在這裡。

  就在這尷尬的時候,包廂的門忽然傳來了解危的敲擊聲。

  「請問兩位要點餐了嗎?」


☆ ☆ ☆


   「寰亞集團」繼承人的婚禮,乃是台灣商界上的大事,早在幾個月前,就隆重緊密地籌備。

  由於新娘子一家人篤信天主教,因此婚禮定在教堂中舉行。

  婚禮當天──

  初夏的陽光有點熱,可仍然帶著些許春天的氣息。

  一大早,教堂外便佈置得美輪美奐,翠綠的樹葉上,結滿了象徵純潔的白緞花,四周彩帶飄揚,白鴿落地啄食。

  新娘休息室內,充滿著歡樂的笑聲。

  今天的程巧思,身穿露肩蕾絲長裙,頭戴曳地雪白頭紗,長髮在腦後盤成一個圓髻,上面插滿了馨香的百合與海芋。

  她臉上點著以粉紅色為主、淡藍色為輔的彩妝,肩膀、臉頰與額頭上,灑著點點瑩亮的銀粉,整個人看起來非常地美麗、迷人。

  「巧思,妳好美噢!」身為伴娘之一的夏雪著迷地看著她。「巧思,我一直知道妳很美,但想不到今天妳更美。」

  程巧思笑得很靦腆。

  「夏雪,妳在胡說什麼?」

  「我說的是事實啊!」夏雪高聲叫起來,隨即又放低聲音。「不過只有我覺得美是不夠的,重要的是,新郎也要認同才行。」

  新郎啊!程巧思的心思飛出窗外,看向庭院裡那群男子們。

  在眾多男人當中,凌聖逸依然是最俊朗出色的,只見他神情凜冽、態度瀟灑,完全沒有任何拘束與緊張感。

  是他天生就這麼自在不羈,又或者是他根本對這場婚禮不在意?程巧思又開始胡思亂想了……

  門外傳來結婚進行曲的音樂,也昭告著婚禮即將開始,程巧思的心如擂鼓般,迅速在胸膛裡跳動起來。

  一夥人迅速湧了進來,催促著她該起身了。

  其中笑得最苦澀的,是疼愛她的父親。

  「巧思,我的乖女兒。」程書園既不捨又憐愛地摸著她的臉。

  這個女兒他愛若珍寶,沒想到一眨眼間就要出嫁了。雖然心中很捨不得,但為了女兒的幸福,他也只有忍痛祝福。

  「巧思,妳一定要幸福啊!」程書園老淚縱橫。

  「謝謝你,爸爸!」程巧思明眸含淚,感激地說。

  「走吧!我們該出去了。」程書園嘆氣。

  時候到了,她終於等到這一天,和自己眷戀多年的聖逸哥,成為一輩子的牽手。

  在這一刻,程巧思突然猶豫了。她忽然好害怕,怕自己不能成為好妻子,不能受到聖逸哥的寵愛。

  抬起頭,見到身邊的每一個人,都對她露出了鼓勵的微笑。望出窗,凌聖逸俊逸的側臉映入眼簾裡。

  勇氣逐漸在心中凝聚,不安開始散去,程巧思在心底默念,我一定會得到幸福、我一定能擁有聖逸哥的愛。

  於是,她勇敢地站了起來,伸出手,迎向滿面笑容的父親。

  即使再怎麼討厭程巧思,凌聖逸卻不得不承認,今天的她是美麗的。

  原以為自己那天中午的行為會嚇退了她、讓她毀婚,沒想到她依然不改初衷,堅持要與他完成婚禮。

  這倒有趣!凌聖逸臉上浮出一絲冷淡的微笑。

  這個女孩兒無論如何都是要愛他嗎?那就別怪他了。

  因為一切都是她自找的。

  結婚進行曲莊嚴地響起,他站在神父面前,看著程書園牽著程巧思的手,一步步地向他走來。

  對每個人來說,程巧思像是一步步走向幸福,只有凌聖逸心裡清楚,她是一步步落入幸福的墳墓。

  他不會愛她的!也會不會憐惜她、寵愛她,他甚至根本不在乎她!

  無妨,只要老頭高興就好。

  老頭和程書園完成自己的願望,程巧思得到她愛的男人;至於他,則得到了一個美麗的妻子和「寰亞」的股權。

  很好,大家都得到了自己所要的。

  輕輕牽過程書園遞過來的小手,他和程巧思倆人,一同在神父的帶領下,許下了不誠心的誓言。

  掀開面紗,她精靈出塵的俏臉出現在自己面前,凌聖逸低下頭,深深吻住了那柔軟嫣紅的嘴唇。

  他是不會動心的!凌聖逸在心裡想。但是他不介意享用她的甜美與青澀,反正身為妻子,該付出的不就是這些嗎?

  一抬眸,凌柏恩滿意的笑容到映入眼瞳裡,凌聖逸冷冷一哂,心裡突然有點同情起這個老人來。

  雖然有五個兒子,可兒子們對他毫無真心,只想著爭權奪利、勾心鬥角。為了要自己娶程巧思,他也只能利用金錢權力收買自己,可悲!

  就在這個時候,凌柏恩臉上的笑容忽然凝結,面色變得通紅。

  凌聖逸自然最先發覺到他的異常。他鬆開懷中的可人兒,對著眾人大叫:「爸爸不對勁!」

  人群陡然騷動起來,大夥兒也察覺到事情不對勁。凌柏恩喉嚨發出一陣陣異聲,身體軟軟地滑下椅子。

  凌聖逸一箭步衝過去,扶住他的身體。凌柏恩的面色由紅轉青,呼吸瞬間停止。

  「叫救護車,快!」凌聖逸嚷道,邊替凌柏恩施行心肺復甦術。

  程巧思嚇白了臉,她淚眼汪汪地衝過來,伏在一旁哭泣。

  「凌伯伯,你要堅持啊!你不可以丟下巧思,巧思還要幫你生很多很多孫子呢!」

  她著急地揪住凌聖逸的手,急切地喊:「聖逸哥,你一定要救救伯伯。」

  凌聖逸額上冒出汗珠,老頭的情況很糟糕,得快送醫院才行。

  雖然他對老頭沒啥感情,但畢竟是自己的父親,他還沒冷血到完全不在乎的地步。

  凌聖逸努力為他做心肺復甦術,一邊還得應付哭泣的程巧思。

  「我會盡力,妳先到一旁等著。」

  看到她佈滿淚水的小臉,凌聖逸壓下想破口大罵的衝動。

  救護車迅速地來了,凌聖逸連忙讓開,讓醫護人員將凌柏恩抬上擔架。

  望著呼嘯而去的救護車,凌聖逸臉上露出難得的憂慮神色,而一旁的程巧思則淚流滿面地抱住他,低聲哽咽。

  難得的,凌聖逸並沒有推開她,他只是輕輕地拍了拍程巧思的肩膀,沉聲說:「放心吧!一切都會沒事的。」


第三章


   由於凌柏恩事前已留下文件,囑明若他發生意外或去世,凌聖逸將自動成為「寰亞集團」的總裁。

  因此在醫生宣布凌柏恩陷入重度昏迷之後,凌聖逸自然地接掌了「寰亞集團」。而才嫁進凌家的程巧思,也立刻搖身成為「寰亞」的總裁夫人。

  自婚禮當天,凌柏恩病重入院那天開始,似乎就宣告了程巧思寂寞怨婦的未來。別說什麼良宵美夜了,凌聖逸甚至連回家都沒有。

  在醫院待了兩天兩夜,確定凌柏恩的病情後,凌聖逸便直赴公司,接管「寰亞」去了。

  為了方便他工作,「寰亞大樓」裡,更設置一層專屬於總裁的休息室。

  藉工作之名,凌聖逸堂而皇之的入住,連家都不回了。

  望著空盪盪的凌宅,程巧思有種說不出的冷清。

  一開始程巧思還告訴自己,他剛接管「寰亞」,忙一點是理所當然的,可隨著一天一天過去,她逐漸無法說服自己。

  再怎麼忙,至少……能給她一通電話吧!至少告訴她不回家的理由吧!

  可是,程巧思卻什麼都沒等到。

  凌聖逸像消失在空氣之中,渺無音訊。

  未嫁進「凌家」之前,她至少還能到公司去、還可以見到凌聖逸,可嫁給他之後,她反而連一面都見不著。

  因為希望能專心做凌聖逸背後的小女人,所以程巧思早在婚禮之前就辭去秘書工作,結果現在卻連丈夫的面都見不著……

  多麼諷刺啊!她悲哀地想。

  下午,好友夏雪來訪。

  「巧思,新婚愉快!」夏雪帶著小蛋糕,一臉好奇地踏入凌宅。

  雖然和程巧思認識多時,但這還是她第一次來到這裡。

  程巧思勉強擠出一絲微笑,寒喧地說:「人來就好,別這麼客氣!」

  夏雪笑著推了她一把。

  「大家都這麼熟了,而且我自己愛吃,才帶蛋糕來,妳不用想太多。」

  她四處張望。「老公上班去啦?」說完,夏雪立刻往自己頭上敲了一下。「我這是廢話,堂堂『寰亞集團』總裁!超級大忙人,怎麼可能在家?」

  夏雪雖非凌聖逸的直屬秘書,但全秘書室都很清楚,他們家新接任的總裁有多忙碌;甚至累得整個秘書室,都跟著他沒日沒夜的瘋狂加班,就連今天也是因為夏雪請了特休假,才能偷空來見好友。

  程巧思心口泛起陣陣苦澀,好友的戲謔聽在她耳裡,如刀割般令她難受。

  注意到程巧思蒼白的神情,夏雪識相地閉起嘴巴,隔了好一會兒,才輕輕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  壓下眼眶裡的酸熱,程巧思露出一抹比哭還難看的笑容。

  「沒事,眼睛跑進沙子了。」

  「胡說,這裡哪有沙子啊!」夏雪叫道:「是那傢伙欺負妳對不對,可惡,我要找他算帳!」顧不得對方是自家老闆,夏雪氣急敗壞。

  和程巧思相識許久,她對於好友的苦戀相當清楚,原以為倆人結婚,她就會苦盡甘來,看來事情和自己想的有所不同。

  「我沒事,他什麼也沒對我做。」程巧思抹去眼角淚痕,急忙說道。

  望著空盪盪的屋子,夏雪眼神犀利地看著巧思,接著忽然轉身奔上樓。

  「小雪!」程巧思跟在她身後。「妳要做什麼?」

  「房間在哪?」夏雪走進二樓長廊,每遇一扇門便用力推開。

  「小雪……」程巧思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  夏雪終於找到主臥室,她毫不客氣地走進去,環顧四周,接著又闖進更衣間。

  程巧思不知道她要幹什麼,只能呆呆地站在房間裡,等著她的質問。

  隔了一會兒,夏雪才從更衣室出來,臉色凝重地說:

  「他沒回來過,對不對?」

  程巧思默然不語。

  「他該不會從結婚之後就沒回過家吧!」看到程巧思哀悽的神色,夏雪罵道:「這個混帳!妳是他老婆,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妳?我去罵他。」

  「不,不要!」程巧思哀求她。「妳不要這樣。」

  「我怎樣?他真的太過分!竟然這樣把妳拋下,他也不想想自己憑什麼當『寰亞』的總裁?還不都是因為娶了妳的關係。」

  「什麼?」程巧思訝異極了。「我不懂妳的意思。」

  「呃!」夏雪警覺到自己嘴太快,但話已經說出口,但收也來不及了,只好全盤托出。

  「我不忍心妳單戀得那麼苦嘛!所以我就跟凌伯伯說,『反正你這麼喜歡巧思,副總也到了適婚年齡,不如就用『寰亞』當籌碼,叫他娶巧思,這樣不但可以親上加親,又可以讓程巧思高興,不是很好嗎?』」

  她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,可程巧思聽了卻如遭雷擊。

  怪不得、怪不得凌聖逸突然會娶她,他明明對自己不屑一顧的,但卻答應這門親事。

  原來是凌伯伯拿整個「寰亞」跟他交換,他才願意娶自己。

  傷心和痛苦同時湧上心頭,程巧思悲哀得說不出話,然而夏雪卻還滔滔不絕。

  「他以為自己有多出色啊?是啦,是長得不錯、能力也強,談判和領導力一流,But so what?」夏雪嗟一聲。「他幾個弟弟也不比他差啊!若不是因為妳,憑他?哼!」

  「憑我怎麼樣?」一股冷到骨子裡的低沉男音,自門口傳來。

  程巧思和夏雪同時一驚,只見凌聖逸高大的身影阻在門口,神色陰冷地望著她們。

  夏雪微微退縮了一下,可見到好友哀傷的臉孔,她立刻鼓起勇氣,繼續說道:「我有說錯嗎?事實還怕人家講嗎?今天若沒有巧思,你可以坐上總裁之位嗎?」

  「別說了,小雪。」程巧思拉住她的肩膀。

  「我就偏要說!」夏雪撥開程巧思的手,昂起頭說:「巧思長得美,性格又好,你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她才會喜歡你,結果你不但不珍惜,還冷落她、忽視她,你簡直是混蛋。」

   「小雪……」程巧思快哭出來了。

  凌聖逸並不反駁,只是用那雙冷冷的眼,不帶感情地注視著她們。

  被他深冷的眼光看得發毛,但為了好友的幸福,夏雪還是不吐不快。

  「你幾個弟弟都對巧思傾心愛慕、言聽計從,只有你,居然身在福中不知福,得了便宜還賣乖!」

  「所以妳認為妳有功於我,我就該像條狗趴在妳面前,乞求妳的寵愛?」

  凌聖逸看也不看夏雪一眼,只是盯著程巧思,一個字、一個字從牙縫中擠出。

  「我沒……我沒有……」程巧思拼命地搖著頭,眼淚滿眶。

  自己從來沒這麼想過,也無意拿婚姻威脅他,她根本不知道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。

  「我原本以為,妳是個單純天真的女孩,現在看起來,愚蠢的倒是我。」

  凌聖逸的眼光像冰,讓程巧思全身顫抖。

  她想辯解、她想反駁,可是所有的話都堵在喉嚨裡,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
 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,凌聖逸殘酷地說道:「沒錯,我是為了『寰亞』才娶妳,現在公司到手了,老頭也管不了事。所以現在的我可以為所欲為!」

  看出她的驚慌失措,他冷笑道:「不過妳放心,我不會跟妳離婚的,因為我要讓妳知道,威脅我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!」

  說完,他立即轉身離去,留下淚流滿面的巧思,和氣憤不已的夏雪,在房間裡兀自叫罵不休。


☆ ☆ ☆


   程巧思不知道這些日子自己是怎麼過的。

  她彷彿行屍走肉,不吃不喝、不哭也不笑。

  一切都結束了!經過上次的事,讓凌聖逸對自己徹底厭惡,她連一絲絲希望都沒有了。

  她自他眼裡看到徹底的厭惡與鄙夷,那比用刀戳進她的心還要痛!

  自己怎麼會落到這種地步?得用身體和財產來買愛情?然而可笑的是,對方還不屑一顧。

  以前的她,可以守在凌宅裡,幻想著凌聖逸有回來的一天,到那時候,她會盡力做好一個妻子的角色,討他歡心。

  結果他是回來了,偏偏卻是在最不恰當的時候。

  他扯碎了程巧思最後一絲希望,讓她什麼也不留。

  無神的眼光落到傭人買來的八卦雜誌上,封面上,怵目驚心的幾個大字,和他攬著女人的照片,如針般刺進她的眼眸裡,彷彿多看一眼,就會涔涔流出血來。

  陳珈珈,那個美麗的女明星,她在聖逸的懷中笑得是多麼地甜蜜啊!

  才新婚一個月,老公便有了外遇,而且那個外遇還是婚前就存在著,代表著什麼?

  在這個時候,程巧思突然可以體會到黛安娜王妃的心情,是難堪、是心痛、是撕心扯肺,與刻骨斷腸!

  隨手打開電視,主播甜美的笑容映入她的眼中,寂靜的客廳,陡然熱鬧起來。但這並不能解除她的空虛,她依舊痛苦寂寞啊!

  明知凌聖逸對自己沒有感情,但她總認為只要自己堅持,一定能夠得到他的回報。只是她沒想到,他竟連這個機會都不肯施捨。

  突然,熟悉的名字鑽入耳裡,程巧思立刻坐直身子,專注地看著電視。

  現在是下午時段,照理說新聞台應該都在重播新聞,但此刻畫面上卻清楚顯示「SNG連線」的字樣,主播更不斷強調這是剛剛發生的事件。

  只見熟悉的「寰亞大樓」門口,停了幾部消防車與救護車,原本錚亮的玻璃大門,此刻卻碎裂一地。

  她心一抽緊,還來不及反應,螢幕上就出現那張令人魂縈夢牽的臉孔∣∣是聖逸哥!

  此刻的他,神情冷靜、態度從容地接受記者訪問。

  「不是什麼大問題,他是公司被資遣的員工,可能是因為心生不滿,所以才到公司來報復……

  這只是單純的事件,沒有其他人在幕後操縱,幸好保全人員機警,所以大廳只被煙燻黑一部分,及某些設施遭到些許破壞,損失並不大。」

  他一派鎮定地回答記者的提問。

  「我還好,只是手有點受傷,不礙事……」

  他受傷了?

  望著他纏上紗布的手,程巧思的心揪緊起來,胸口溢滿了不捨與心痛。

  他傷得怎麼樣了?嚴不嚴重?會不會影響手部運作。
 
   焦急的程巧思趕緊打手機與他連絡,可是凌聖逸的手機卻呈現關機狀態。

  程巧思第一個念頭就是衝去公司找他,但再想到那天他眸中的冷漠,她退卻了。

  真是諷刺。程巧思苦笑。發生那麼大的事,身為妻子的自己,竟然要從新聞上才知道他發生意外!

  那個女人呢?應該早就陪在凌聖逸身邊照顧他了吧!

  想到這裡,一股椎心刺痛蔓延開來。她好矛盾,一方面想知道他的傷勢,一方面卻又怕惹他討厭。

  最後,情感終於戰勝理智,程巧思還是放不下心,決定去看凌聖逸,即使他要罵她、趕她走,她也不在乎。

  只要他沒事,自己受點侮辱,又有什麼關係呢?

  到達公司時,記者和採訪車已經離去。加上時間有點晚了,下班的人潮也已然散去,所以程巧思並沒有遇到任何以前的同事。

  踏入「寰亞大樓」裡,一眼望去,還可以看到角落被煙燻過的痕跡。

  程巧思小心翼翼地避開地上的水漬與垃圾,正準備走到電梯前之際,忽然身後傳來一聲爆喝。

  「喂!妳是幹什麼的。」保全人員拿著警棍,態度不善。

  「我……我是來找聖逸哥……凌總裁的。」她發現自己的用字不妥,趕緊改口。

  保全上下打量了她幾眼,又問:「凌總裁很忙,妳是誰啊,要找他?」

  「我是他……的妻子。」程巧思帶著不安的情緒說。

  妻子?保全冷哼一聲。「妳別胡亂說話,當心我把妳趕出去。」

  「我沒說謊,我真的是凌總裁的妻子。」不明白他為何不相信自己,程巧思焦急地說。

  雖然當初婚禮的事鬧得沸沸揚揚,但公司裡仍是沒多少人知曉凌聖逸的新娘是誰。

  「每天來找總裁的女人那麼多,我怎麼知道妳是不是真的?」保全嗤之以鼻。「影后陳珈珈甚至天天來,難道她也是總裁的老婆嗎?」

  這番話有如一記猛拳,重重打上了程巧思。她難受地撫住心口,眼眶酸熱。

  原來她已經堂而皇之,成為凌聖逸的地下夫人了!

  身為妻子的自己,每天寂寞孤單,可為了這段幾乎不可能的婚姻,即使再痛苦,她仍是咬牙忍下來;但程巧思卻萬萬沒想到,他竟然在公司裡和別的女人往來。

  太過分、太令人難堪了!

  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的痛楚,程巧思捂著唇,轉身跑出「寰亞」大樓。

  她怕自己會忍不住崩潰、怕自己會失聲痛哭出來。從沒想過真實面對的心會是那樣的痛,尤其還是被自己全心信賴的人所背叛。

  她不要接受這殘酷的事實。

  淚眼朦朧中,她分不清眼前的方向,只想著趕快逃離。

  突然,手臂被人一把抓住,她驚呼地掙扎。

  「你幹什麼?放開我!」

  冷淡而醇厚的嗓音,從她耳旁緩緩響起。

  「我才要問妳來幹什麼?」凌聖逸皺眉凝視著她。

  一聽到熟悉的聲音,程巧思眼淚流得更兇了。

  她抬起頭,直視那張英俊、卻冷酷的臉,冷聲說道:「我來看你好不好,不過,現在應該沒必要了。」說完,便抽手想要離開。

  凌聖逸的手緊緊箝住她,不讓她離去。他冷冷看著身邊其他幹部,沉聲說道:「這件事情明天再討論,今天就先這樣。」

  幹部們意會,立刻識相地離去。不一會兒,大廳裡走得乾乾淨淨,只剩他倆和保全。

  凌聖逸犀利地瞪了保全一眼,保全心虛起來,結結巴巴地說:「對、對不起……我是新進員工……不知道……她真的是總裁夫、夫人……」

  「現在你知道了,可以滾了吧!」凌聖逸惡聲惡氣地說。

  保全漲紅了臉,狼狽地離快步離去。

  「你別對他兇,他也不清楚啊!」程巧思同情他。

  凌聖逸回過眸,目光灼灼地盯著她。

  「妳還有時間管別人的事?」

  程巧思這才想起自己來找他的理由,立刻悶聲不語。

  「不清楚的事就別太自以為是、亂下定論!我對他還算客氣。」

  程巧思苦澀地看著他,顫聲說:「他會不清楚也是理所當然,因為連我自己都弄不清,我究竟是不是你的妻子?」

  「妳這樣說是什麼意思?」凌聖逸冷硬地問。

  程巧思無所謂地搖搖頭,她掙脫他的手,向前走去。

  「我要回家了。」

  迅速想轉身離去,卻又被他一掌給抓住,程巧思想擺脫,卻力不從心。

  「放開我。」她虛弱地說:「你根本就不需要我,讓我走。」

  凌聖逸陰沉地望著她嬌小的背影,眸中透出令人難以理解的異色。

  這個女人,她非得挑戰自己的耐性嗎?

  為了「寰亞」,他每天忙至深夜,連覺都沒好睡過,今天又被不知哪來的瘋子給搞得焦頭爛額。

  這些事情已經夠煩了,沒想到她也來插一腳。

  好!她寂寞、她空虛,她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他的妻子是嗎?

  大力地扯過她纖細的手腕,他粗暴地將她拉進電梯裡。

  被他的粗魯給弄疼了,更心痛是他無情的態度,程巧思哭泣地打他。

  「放開我,讓我走……」她的拳頭不痛不癢地落在他身上。

  凌聖逸緊抿著唇,一言不發,任由程巧思無理的哭叫吵鬧。


☆ ☆ ☆


   「啊!」嬌柔的巧思,被凌聖逸一把給推到床上。

  她坐起身,淚眼汪旺地瞅著他。「你帶我來這裡幹什麼?」

  凌聖逸扯下領帶,拉鬆了襯衫,插著腰揚聲說:「這就是我住的地方,妳可以檢查看看,看我是不是在享福?」

  程巧思望望四周,這裡的空間很大,但也非常凌亂。

  書桌上,滿是一疊一疊的文件與報表,光碟四處飛散,傳真機上的紙長到曳地,看得出主人非常忙碌。

  程巧思坐起來,斗大的淚水滴在手上。她哽咽地說:「我並沒有認為你在享福。」

  「但是妳的口氣與態度,卻讓我很難不誤會!」凌聖逸火大。

  他根本無須在乎巧思,反正自己從來就沒喜歡過她,可是看到她心碎迷惘的模樣,他卻無法坐視不管。

  他不要為自己沒做過的事受責難!

  「反正都無所謂了。」程巧思擦去眼淚。「我明白你很不情願跟我結婚,你會對我冷淡,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我早該知道了。」

  她站起來,既深情又痛苦地凝視著他。

  「反正你已經得到了『寰亞』總裁的位置,誰也管不了你,那你就隨心所欲、做你想做的事吧!」她不再留戀地朝門口走去。

  凌聖逸忽然冷笑,一掌扣住程巧思的肩頭,將她拖回床上。

  「你幹什麼?」程巧思大驚,想逃離他的掌握,卻又被他抓了回來。

  他翻身壓住她,強烈的氣息噴在她的臉上。

  程巧思有一剎那的暈眩,即使心痛如絞、悲傷至極,但她還是深深地愛著他啊!這一刻,程巧思痛恨自己的軟弱。

  「妳不是說我想做什麼就做嗎?」

  凌聖逸邪佞地笑,一手伸入她的衣裳裡,揉捏她渾圓的嫩乳。「妳今天自己上門來找我,還暗示妳是我妻子,不就是想要我碰妳嗎?」

  他抬起頭,故作沉思地說:「對啊!說到這裡,我才想到,我們似乎還沒上過床,妳是特意來提醒我的嗎?」

  程巧思漲紅了臉,呼吸陡然急促起來。

  她慌亂地推著他,急聲叫道:「我……我不是這個意思……」

  「不管妳有沒有這個意思,都不重要了!」凌聖逸低下頭,用牙齒一顆一顆咬開她的釦子。「反正妳已經在這裡了。」

  「等……等等……」她尖叫。

  「等什麼?妳來這裡,不就是跟我索求妳的新婚之夜嗎?」他邊說,手邊滑入她的裙底,正確而迅速地找到那敏感點。

  「哎呀!」程巧思尖叫,雙腿立刻併緊。

  凌聖逸卻翻過手,強迫地開她的雙腿,另一隻手則拉下她的絲襪,摩挲她細緻圓俏的臀部。

商品諮詢 共有0條諮詢
電子信箱:
諮詢內容:
驗 證 碼:

貼心提醒:書籍若有倒裝、毀損、缺字可換書,請與客服聯絡。

Tel: +886-4-7747612
Email: service@mmstory.com
 

所需時間: 3-5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75元) 
基本運費: NT$75元
免費範圍: 購物滿NT$1100元免此配送運費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75元) 
基本運費: NT$75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3-5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60元
免費範圍: 購物滿NT$1100元免此配送運費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6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16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16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-2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10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10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2-3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4-20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7-14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7-30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所需時間: 1天天就能到達(註)
計費方式: 按訂單計費(基本費:NT$0元) 
基本運費: NT$0元
免費範圍: 此配送方式暫無免配送 
配送範圍: 所有地區 
站外统计代码